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永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2:54:10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永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件

  “督查检查考核的数量和频次大幅度减少,我们基层干部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走到群众中去,更好地做好民生服务工作。”永仁县永兴乡党委书记在谈到基层减负工作时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来,为规范督查检查,切实减负“松绑”,该县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严格控制各类督查、督导、检查、考核等工作的总量和频次,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注重考核工作实绩,减少报送和查阅台账资料的数量,制定今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将全县需要督查、督导、检查、考核的工作合并成39项,明确督查检查考核时间、方式、对象范围等内容,有效减少督查检查考核的次数。

  坚持靶向治疗,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制定下发《关于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主体责任,重点围绕督查检查考核名目繁多、交叉重复,摆弄花拳绣腿、繁文缛节,程序设计复杂、工作方法繁琐,重形式而不重实绩,内容指标设置不合理、评价标准体系不科学不切实,对发现的问题不认真督促整改落实,不注重结果的分析运用等4大方面17类问题。通过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入户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该县7个乡镇和55个县级部门共查找出4个方面5个具体问题。

  此外,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中梗阻”、推拖绕、走秀场,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走经典路线,运用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明察暗访、线索督办、抽查窗口及媒体暗访等方式,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案件,从严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件,问责7单位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期8起7单位1人。

  “我们将以钉钉子的韧劲,啃硬骨头的狠劲,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反弹复燃。同时,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减’到位,出实效、见长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华琼 罗于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