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腾冲市税务局执行政策不打折 逐户联系确保群众享受“退税红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8:31: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段必康)“腾冲市税务局吗?我的税款退到我账户上了,一分不少,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对纳税人的工作真是太细致太负责了。要不是你们一直联系我,我根本不可能退到这笔钱了。”云南省宣威市市民田女士在收到17405.07元退税款后,很激动,特意打电话来向腾冲市税务局道谢。

  自今年3月开展自然人退税“红利”以来,腾冲市税务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以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安排、责任到人,组织全局精干力量对6441户待退税自然人信息进行逐条核实,逐户电话联系。经核实,田女士于今年1月份在腾冲交易了一套房屋,其城市维护建设、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未享受税收减免优惠。其办税时留下的电话经多次联系,均是无法打通;为了纳税人的利益,腾冲市税务局不就此歇手,干起“公安”找人的工作,通过西安的房屋购买方预留电话联系到购买方,试图从购买方查找到其联系方式,但房屋购买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还是空号。腾冲税务局不得不于4月份与其他无法联系的纳税人一同进行了退税公告。

  为了将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纳税人享受到税收红利,对于无法联系的纳税人,腾冲市税务局并没有公告了事,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从公安系统获取无法联系的自然人电话号码,再次对这部分纳税人进行逐户联系。就是在这次联系中,大海捞针,找到田女士,她明确表示需要退税。

  然而,田女士年纪大了,又不识字,人在宣威,路途遥远,不方便到腾办理退税手续,请求委托在腾冲务工的家人办理。鉴于这种情况,腾冲市税务局特事特办,积极联系田女士在腾冲的家人并直接上门核实,在提供了有关证明资料和委托书后,由在腾冲的家人代她办理了退税手续。

  近年来,腾冲市税务局像这种不断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同时,最大限度简化办税手续和资料,不断提高办税效率,让纳税人便捷获得国家减税降费改革红利,增强了纳税人税收优惠获得感。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