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08:10:1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加大“绿色贷款”投放力度,为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70余个项目提供近300亿元授信支持

  近年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不断加大“绿色贷款”投放力度,为我省生态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多种类、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以“绿色金融”助力云南绿色发展。目前,该行已向我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等领域的70余个项目提供了近300亿元的授信支持。

  水力、风力、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资源是云南经济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中行省分行持续对梨园、阿海、糯扎渡、鲁地拉、小湾等水电项目,云南大荒山风电项目,宾川并网光伏电站项目等给予重点支持,目前贷款余额已超百亿元,为我省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提供了金融支撑。

  中行省分行发挥自身国际化、专业化优势,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企业量身订制了周期灵活、运用高效、成本低廉的特色供应链融资产品,精准助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走出去”。针对“云咖”,自2017年成功叙做中国银行全球首笔咖啡远期套期保值业务(ICE)以来,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为云南咖啡企业叙做的ICE交易量已达400余吨,折合美元1900万美元,且全部实现电子平台交易。针对从事“云菜”“云花”“云果”“云菌”等农特产品生产、加工、贸易的出口型企业,该行缩短授信审批时限,提高授信投放效率。针对农产品出口企业轻资产、弱担保的行业特性,该行进一步拓宽企业准入范围,除传统增信方式外,融资申请企业还可采用出口退税账户质押、出口信用保险等风险缓释方式,在该行办理农产品出口项下特色供应链融资产品。

  在滇池、洱海保护治理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中行省分行为滇池环湖南岸干渠截污、外海环湖生态湿地建设、牛栏江-滇池补水等工程授信20余亿元。截至2019年3月末,“大理洱海保护治理与生态流域建设项目”已累计投放贷款近3亿元,为10余户承建治污工程企业提供了建设资金。

  此外,中行省分行自2009年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先后向昆明轨道交通首期工程、6号线、2号线二期、1号线西北延、4号线、5号线等项目授信超过120亿元,用“真金白银”助力我省绿色交通建设。(记者 李莎)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