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画布上描绘“垃圾分类” 云南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团队为乡村发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21:0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何改变农村环保意识薄弱现状?怎样为乡村振兴进行合理规划?从7月11开始,云南财经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禄劝县九龙镇三哨村开展“村庄规划与调研,共建美丽三哨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活动现场。赵畅 摄

  本次活动由财大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赵畅带队,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划’三哨乡村振兴”与“‘城市精英’助力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宜居三哨村”两个小组进行,活动将持续至17日。

  抵达三哨村,队员们走访各家村户,进行问卷调查,熟悉三哨村当地实际情况,为后续工作打好夯实的基础。之后,团队成员于村委会活动室开展“你问我答”知识竞赛、“百米长卷我来‘绘’”手抄报宣传等活动。

三下乡活动现场。赵畅 摄

  由两位队员同小朋友进行“你问我答”知识竞赛,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其余队员们在画布上描绘出“垃圾分类”、“建设美丽新乡村”、“划三哨村振兴”等字样,由三哨村的小朋友们涂色,并在空白处作出自己心中“美丽新乡村”的构图。活动从娃娃开始抓起,培养青少年共建“美丽乡村”意识,有利于乡村发展振兴,形成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中,实践团队亦根据禄劝县三哨村区域分布以及当地垃圾分类处理情况,组建青年志愿者宣讲团。入村宣传讲演村庄规划的相关政策和知识,让村民充分了解编制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和相关过程,调动村民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当地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三下乡活动现场。赵畅 摄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就目前三哨村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环保意识薄弱的大背景下,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团队发挥青年作为新生代建设美丽乡村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农村基层,利用规划专业知识与技术为当地乡村编制规划以及垃圾分类提出合理建议,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