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非洲中医博士“黑求恩”昆明分享公益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7: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迪博士,是什么让您决定留在中国学中医、做慈善的?”

  “迪博士,您觉得非洲的教育和中国的教育有什么不同?”

  “迪博士,您是如何克服语言关学习中医的?”

活动现场。严平 摄

  7月12日晚,由钛友益思(深圳)国际教育有限公司、昆明互创国际中心主办,昆明世青国际学校、樊登读书会协办的“成长会客厅”在昆明市沃力空间举行。80余名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了活动。

  “成长会客厅”旨在通过与全球有趣、有益、有为的优秀青年一起探讨个人发展与价值体现,进而予以青少年更多的发展方向,树立起“榜样的力量”。

  本期活动邀请到了无国界医生迪亚拉博士,他给大家作了“在多元文化中寻找自我价值”的个人人生履历分享和解读。

  迪亚拉出生于非洲医学世家,接触中国后决心学习带有中国特色专业,他选择了中医。学成后,他放弃优渥生活的机会,在云南的山村坐诊行医。在旅途中,他让缺水的村庄学会节约用水,让村民们学会保护环境。老百姓叫他“黑求恩”。他在云南培养出了5000多名乡村医生。

  坚持不懈的公益慈善活动让他获得很多荣誉,还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活动现场。严平 摄

  谈及自己所做的事,他说是爱和包容让他在公益“这条小路”上走得越来越远。而今,他的儿子也随他一同走上了公益之路,他们家族的爱心将一直延续下去。

  整个活动迪博士結合自己的成長和带领青少年公益实践而实现自我价值为主线,让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钛计划的两位学员,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参与清迈、美国、英国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学习和实践,以及回国后,自己的行动和实践。迪博士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在这样的年龄,能够有如此深入地对公益的理解和实践,是非常难得的!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他说,国外的名牌大学可能不会录取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的学霸,但是可能会垂青于一个一直在做公益实践的普通学校的学生。因为他们更看重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

  迪博士的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场的孩子、家长不断询问和探讨。迪博士的爱心、智慧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大家。

  现场,昆明互创国际中心诚挚邀请迪博士成为中心平台上的导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严平 摄

  昆明互创国际中心成立于2015年,依托昆明市的区位优势,重点打造南亚、东南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现已有昆明、普洱和泰国清迈三个分中心,主要建立辐射湄澜六国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旗下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是全国第一家、也是云南唯一的一家女性双创服务平台。中心目前已与越南、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新西兰、英国、尼泊尔、韩国、联合国、老挝及中国台湾地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中心在孵企业164家,园区外服务企业3289余家,孵化了云南主妇圈、青创社等10个社群组织。以后互创国际中心还会推出更多此类活动。

  云南网通讯员 严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