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19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22:47: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郑千山)2019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7月11日在云南省图书馆启动,48名云南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分社会人士作为志愿者开展古籍普查文化志愿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作为项目主办方,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作为项目承办方。在为期三周的时间内,主办、承办方将对志愿者进行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古籍著录练习、古籍书影拍摄学习等,使志愿者了解古籍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古籍保护意识,掌握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的基本工作流程及工作技能。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将分赴受援单位,开展古籍普查活动,省古籍保护中心专家现场指导。

  自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充分发挥业务指导、培训职能,有序开展古籍普查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20余期,对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的1920人次古籍保护人员进行古籍普查登记培训,实现了“县县都有普查员”的人才培养目标。在开展古籍保护工作的过程中,积极组织云南省各古籍收藏单位开展《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截止第五批评审结束,全省共有235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云南省图书馆和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还被评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