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教学有成果 履职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0:27: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教学有成果 履职出成效

  关注民生重实效

  在博斌担任昆明市政协委员之前,她已经开始关注民生热点,关心百姓所急。2009年担任昆明市西山区政府决策咨询员后,她多次走访昆明各县(区),在教育均衡发展、城中村改造,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多次调研,形成了多个调研报告。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多年奉行的原则。2011年,博斌当选为昆明市政协委员,其提交的题为《关于昆明市生鲜商品流通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引起了社会关注,得到了提案主办单位昆明市商务局的重视。该局在之后出台的《昆明市生鲜超市使用办法》当中,采纳了很多博斌的相关提案建议。为进一步解决好老百姓的“菜篮子”问题,贡献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名师风采

  博斌曾经任职的昆明学院经济学院有着30年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身为院长,博斌亲力亲为,背后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之后,博斌任教、任职昆明学院。2011年,博斌被评为“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开设了名师工作室。博斌因此成为了民进昆明学院总支第三位“教学名师”。

  博斌围绕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应用性对策研究,一方面为地方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前瞻性咨询服务,为县(区)发展提供战略性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将教育教学成果推上了更高台阶。目前,博斌主持云南省教育厅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五项。在引领特色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博斌一直走在前面。

  为民进增光添彩

  一位已经去世的民进老前辈李屹老师,是博斌教授加入民进的领路人。当时的昆明大学,汇聚了各方面的人才,李屹老师任支部主任。尤其在渐渐了解了民进是怎样的组织之后,博斌向往和热爱这个民主党派组织。一个个教育文化的先贤马叙伦、谢冰心、叶圣陶……是民进的创始人和老前辈。这样一个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正是博斌想要归属的一个“家”。

  通过李屹老师推荐,博斌于2003年加入了民进组织。2009年,昆明大学与昆明师专合并,民进的这两个支部也进行了合并,成立了昆明学院总支,博斌担任副主任。2010年,民进昆明市委妇女联络工作委员会进行班子调整,博斌担任第二届妇委会主任,为广大会员精心策划组织好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九九”重阳节,成为了博斌的主要工作职责之一。2015年,昆明学院总支换届之后,博斌担任昆明学院总支主任,更多的工作和责任需要她承担。

  多年来,在民进昆明市委和昆明学院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支持下,昆明学院总支充分发挥其政治核心作用、督促保证作用、凝心聚力作用,在自身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次获得民进昆明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先进总支荣誉称号。总支利用网站、微信等现代通信工具组织会员学习、交流,提高思想认识,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塑造好会员个人形象做了大量工作。博斌结合学校主体教学科研工作,思考和谋划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组织会员参与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献一策”活动,得到了学校的重视,获得优秀荣誉。

  博斌和昆明学院总支全体会员,一方面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民进增光;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党派工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昆明学院总支把关注会员的成长作为总支的工作任务予以落实。在业务提升的要求下,总支多数会员成长为各自工作领域的业务骨干,在学校的教学、科研中取得了较好成绩。3人被评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5人荣获云南省教学科研成果奖;2人获省市级教学竞赛奖。此外,生病会员的探望和捐助、春节慰问活动的开展,让会员感受到总支的支持与温暖,为昆明学院总支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向茜 曾毅)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