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民建云南省委提案建议 增强金融支持实业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0:14:04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民建云南省委提案建议 增强金融支持实业的信心

  受控风险、降杠杆、严监管等金融政策影响,自2016年底以来,资金市场总量受控,成本上涨,企业不同评级等级之间利差扩大,不同区域之间融资总量、利差扩大。云南受区域负面消息影响,融资成本高企、总量受限,为信用维护不佳付出了较大代价。

  针对这一困境,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建云南省委提交了一件题为《加强区域信用维护,增强金融支持实业信心的建议》的提案。企业家们纷纷呼吁,政府和金融部门要加强对云南区域金融市场信用维护工作,增强金融支持实业的信心。

  数据显示,在西南地区,重庆市和四川省的融资项目数和融资金额数较高,云南省融资项目和总融资额排名靠后,仅略高于贵州省;而从融资成本来看,贵州省的成本最高,云南省除在2018年8月的融资成本较低外,其他时期的融资成本都略高于重庆市和四川省。在西南地区各省、市中,云南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民建云南省委认为,政府要主动作为,积极打通信息沟通的渠道。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一方面加大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增强投资人的信心;另一方面需要引导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正确认识信用对企业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同时,政府和金融部门要下大力气改善区域投融资环境,一方面要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生产条件,另一方面也要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来云南的投资者愿意来、留得住、留得久,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一直是金融界的难题,企业信用问题是其中的关键点,因为金融机构难以获得令人信服的小微企业、 民营企业信用数据,而其本身抵(质)押物有限,很难获得充足的借款支持。因此,民建云南省委建议,通过信息化的手段,结合财务云、金税三期、银行流水、水电费、社保清单等一系列数据,更多维度地建立起有公信力的企业信用数据库,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打下良好的基础。(李芳)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