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7月13日 到斗南看数字“云花”绽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6: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赏“云花”、竞花艺、看新技术如何助力“云花”产业,7月13日晚,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举办期间,以“数字云花 绽放斗南”为主题的第二届“花拍之夜”将在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下称“昆明花拍中心”)举行。

资料图 主办方 供图

  25年来,云南鲜切花产量连续保持全国第一。“云花”已为云南的一张彩色名片。昆明花拍中心,是花卉行业的领跑者和风向标,是“云花”的摇篮,也是两届“花拍之夜”的承办方。

  据了解,“花拍之夜”将通过图片、动漫、视频、大数据应用、实物展示、场景装扮、花艺表演等形式,传播“云花”文化,提升“云花”品牌影响力。

  主色“中国红” 两岸同献艺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花拍之夜”将以“中国红”为主题色。届时,数百种红色系花卉新品将登台亮相,展现“云花”的品类之多。

资料图 主办方 供图

  “花拍之夜”还邀请到了海峡两岸的多位知名花艺师现场献艺,通过不同品种、不同色调的搭配,呈现“云花”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传递花卉艺术的文化传承与创意灵感。模特们还将穿上花艺师们精心制作的花衣,上演一场“花卉T台秀”。

  千人共话“云花”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昆明花拍中心设立多个展示区,多维展现“云花”之美。其中,数字云花展示区将展示一朵花从花田到千家万户的芬芳旅程,花艺运用展示区将展示花朵的上百种运用,昆明花拍中心企业形象展示区将展示花卉交易服务的全流程。

资料图 主办方 供图

  “花拍之夜”还将现场发布“云花”拍卖交易数据和未来趋势,与会嘉宾将就区块链、物联网、5G技术、大数据等如何服务“云花”展开讨论。2000多家花店业主与业界代表将展开专业交流,实现产销与终端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花拍之夜”上,还有洋兰展示、大型花艺架构秀、小水井合唱团表演等精彩活动,让“云花”以更加数字化、科技化、时尚化的风采绽放斗南。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