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中国昆明国际石博会来了 万件艺术精品和你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3:1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喜爱石藏品及珠宝翡翠的市民注意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内外宝玉石设计师携原创作品将汇聚昆明!7月9日,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7月10日至15日期间,2019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2019珠宝文化艺术周将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1.jpg

2019昆明国际石博会发布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全球多国设计师参与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国际盛会,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二届,成为集展示、展销和活动于一体的大型区域性国际化专业石博览会。”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3年来,石博会推动了云南石产业的发展,2018年全省石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就业和带动就业近200万人,比10年前的230亿元翻了两番,增速达四倍。

     今年设计师参与规模全面升级,参展和参与活动的国内外设计师超过600位,到场设计师预计超千人;来自云南、四川、香港、澳门、台湾、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广州、苏州、揭阳、平洲、四会等地的设计者参与本次盛会。

     新增台湾珠宝设计师联展区:40余位知名台湾珠宝设计师代表团参与;新增意大利、德国、新加坡、泰国、日本的知名金工大师、珠宝设计师、相关政府单位代表团参与。

展出万件艺术精品 50余场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石博会共设7大场馆,共展出近万件珠宝玉石设计、艺术精品。同时,展会期间将举行2019珠宝设计高峰论坛、创作大师论坛、国际金工高峰论坛、海峡两岸珠宝设计品牌营销对话,以及珠宝沙龙、新品发布、T台走秀等50余场活动。

    珠宝文化艺术周已成功构建起全国独一无二的“大型独立珠宝设计展览+国际珠宝文化艺术交流+设计赛事+作品精选图册+互联网”的创新模式。

四大板块带来别样视野

     1.“云上心制”珠宝设计作品展板块:翡翠、南红、和田玉、彩宝、钻石等原创性、艺术性、高度交融的创新作品全部呈现,设计师们精心打造的几十个特装区域与展出精品相互呼应,营造时尚与艺术兼容的珠宝文化艺术氛围,全国的观者能在同一空间集中欣赏这么多国内外珠宝设计作品,规模是全国绝无仅有的。

     2.“燃情匠心”玉雕艺术作品展板块:汇聚国内著名玉雕大师和新锐玉雕师作品。同时,展会将通过玉雕大师创作论坛等系列活动,探索玉雕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3.院校宝玉石设计艺术联展板块:展示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创作特色和师生优秀的设计作品,展示当代学子的设计热情与成就。

    4.国际代表团板块:来自意大利珠宝与黄金工艺重镇——瓦伦扎的副市长和金工大师,来自德国的德中珠宝商协会会长、副会长、创始人以及新加坡、泰国、日本等国际嘉宾将带来珠宝文化艺术的国际视野与别样风情。

全国设计师之夜星光璀璨

     2019珠宝文化艺术周·设计师之夜全面升级,将于7月12日晚在昆明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并进行全程直播。国内外设计师、影视明星及业内知名人士共同参与,设计者作为绝对主角的红毯走秀,星光璀璨的明星阵容,国际时尚团队倾心打造的原创珠宝与民族服饰的高度融合。

“于荣光设计大奖”将珠宝设计与影视跨界融合

     本届艺术周首次特设“于荣光设计大奖”,它由著名导演、演员于荣光先生发起,大奖突破珠宝行业范围,充分整合影视与珠宝两大行业资源,使优秀的设计作品借助影视产业的经验、资源、传播力及影响力,真正地走入大众,将大力推进文创设计和云南少数民族首饰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挖掘和激励中国优秀宝玉石原创设计力量,构建影视资源与珠宝设计跨界合作新模式。

评选大赛鼓励原创变现

    本届艺术周上,2019第二届“Hot Sale大麦杯”珠宝产业商业价值榜评选大赛秉承“发掘价值,原创变现”的宗旨,在发掘和保护优秀原创设计及知识产权的同时,鼓励商业变现,激活全球原创力量,让原创设计更有价值。

引入专业直播平台全程线上直播

      全国多家专业直播团队加入活动全程直播;媒体数量及影响力升级;经过多渠道、全方位的预热期间的线上线下联动推广,截至目前线上曝光2.2亿次。2019全国设计师之夜引入专业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线上直播,这将成为云南乃至全国珠宝业界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大事件。

    “2019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珠宝文化艺术周既是一场集精品展示、贸易交流、理论研讨于一体的国际盛会,也将是一场集时尚、文化、艺术于一体的年度珠宝文化艺术盛宴,一场行业年度盛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