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大理国际影会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7:48: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理国际影会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主办方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洪峰)记者从大理国际影会组委会获悉,大理国际影会经过十年发展,取得了颇受瞩目的艺术文化发展成就,与云南省文化艺术发展欣欣向荣之势相应和。如今,已位列中国三大摄影节品牌之一,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介绍,影会以“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为核心理念,独辟蹊径,是国内首个致力于探索与推动中国影像收藏市场发展的国际性摄影节品牌。影会将邀请大理国际影会国际摄影节主席联盟成员美国休斯敦国际摄影节、洛杉矶摄影艺术博览会(Photo LA)、新加坡国际摄影节、挪威国际摄影节(DOK)、孟加拉国际摄影节(CHOBIMELA)、尼泊尔国际摄影节、土耳其国际摄影节等多个国际知名摄影节主席、摄影机构负责人出席,带来国际大展。

 

  大理国际影会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主办方 供图

  在影会强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之下,每一届大理国际影会都会吸引近300万的人次前来大理参展、观展和旅游,其中包括国内外著名摄影师、策展人、评论家、VIP藏家、媒体以及各界领导。

  近年来,大理国际影会在摄影艺术上不断深耕,始终在完善自己的影像生态链,形成了“摄影节、画廊博览会、器材精英荟、DIPE圆桌会”3+1的生态模式,DIPE圆桌会则是国际摄影专业人士聚焦摄影文化进行交流的盛会。

  

  大理国际影会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主办方 供图

  云南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明指出,当前,影会已全面升级为“摄影界的南博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大平台”。大理国际影会积极为“为亚洲发声,与世界交流”,已先后与法国、美国、英国、新加坡、土耳其等国的国际影像艺术品牌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与交流;并在国内首开先例,带领数十位中国摄影艺术家、十家中国画廊走入美国洛杉矶Photo LA,得到了美国影像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中国摄影如此大规模走出国门,极具开拓性的一步。影会成功搭建起了文化艺术“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桥梁,这对于云南省乃至中国的文化艺术交流都有着重大意义和积极影响。除此之外,大理国际影会还促成了“国际摄影工作坊”“新加坡国际摄影师驻地计划”等国际摄影合作项目。

  凭借着影像艺术,大理国际影会成功深化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成为南亚、东南亚乃至全球艺术文化交流的一个大平台、大通道,获得了国际性的认可与信任,拥有着强大的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