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城投复牌两连板 保利集团拟参与混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23:52: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7月4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239,证券简称:云南城投)自3日复牌后股价再度涨停,复牌两连板。4日晚间,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云南城投复牌两连板

  上交所2019年7月4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云南城投因属于当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云南城投当日报收3.88元,涨跌幅为9.91%,换手率6.26%,振幅14.45%,成交额3.71亿元。异常区间(7月3日至7月4日)涨跌幅为20.87%,累计偏离值21.16%,区间成交额8.47亿元。

  7月4日晚间,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城 投集团”)发函确认,公司及省城投集团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告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保利集团”)拟参与省城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在省城投集团层面进行的。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等事项尚未明确(后 续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保利集团另行协商确定),本次合作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保利集团欲参与城投混改

  7月2日下午开盘后,A股云南城投紧急停牌。随后公司公告称,因受控股股东云南城投集团筹划混合所有制改革,云南省政府已与保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当日,城投集团控股的H股公司云南水务(港股证券代码:06839.HK)也发布了公告,内容主要为保利集团计划参与城投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具体方案尚未最终明确,该事项可能导致城投集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告同时提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未必一定会实现。

  据悉,云南城投7月2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7月2日中午,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城投集团”)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为: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保利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保利集团拟参与省城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合作协议中对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等事项尚未明确(后续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保利集团另行协商确定),省城投集团控股股东可能因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发生变更,请公司根据监管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城投集团组建已有14年,目前拥有云南城投、云南水务两家主板公司及一家新三板公司一成股份,参股诚泰财产保险等20余家公司,是曲靖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莱蒙国际集团流通股第一大股东、闻泰科技第二大股东。截至2018年底,集团总资产2924.73亿元,累计实现收入逾1400亿元,实现利润逾150亿元。

  据记者查询,保利集团组建于1992年,旗下拥有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截至去年底,集团资产超过万亿元。去年,集团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400亿元。截至目前,保利集团已形成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轻工领域研发和工程服务、工艺原材料及产品经营服务、文化艺术经营、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服务、金融业务为主业的发展格局,资产总额超过万亿。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