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抓调查研究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20:45: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莫必真)为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强化调查研究针对性实效性的通知》,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调查研究落实落地作为解决当前全局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抓手,加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通知指出,搞好调查研究不仅是落实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全面找准管理局当前存在问题,推动管理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调查研究一定要加强针对性、实效性、导向性,靶向清晰精准发力,不能泛泛而过。

  通知强调,调查研究要切实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影响制约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管理、服务、保障的短板弱项,持续深化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加快推进集中统一管理,抓住我省作为国管局创建全国机关事务治理体系现代化综合试点省份的重大机遇,持续抓好“智慧后勤”建设,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绩效化水平,奋力实现云南机关事务工作后发崛起等方面进行选题。

  通知要求,一要切实转变作风。要改进作风调查研究,不打招呼、不设线路、直奔现场,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措施定实,真正把调查研究的成效体现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服务发展上。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调研要切实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精准发力,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要讲好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结合调研成果,认真讲授好专题党课。党课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重点讲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