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大理州“脱贫前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6:2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盛夏时节,记者在大理白族自治州采访,耳闻目睹了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故事……

  “脱贫前线党旗红。”云龙县检槽乡哨上村党总支书记尹志芳介绍,党组织顶在前,带着群众一起干,突出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引领特色产业发展,86家贫困户实现了户均增收5000元。

推进会现场 庄俊华 摄

  “我是干部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干。”南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秋乡党委书记罗美玲介绍,全乡以党员、干部的“脱皮”换来群众的“脱贫”,比如72岁的庙山党支部书记普廷周,在危房改造、入户项目实施中,以敢说敢干的工作作风,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正在参观 庄俊华 摄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从去年9月份开始,州委在全州深度贫因地区开展了‘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大理州委副书记袁丽娟说,近一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要正视差距、全面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年度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解说员介绍脱贫工作 庄俊华 摄

  记者获悉,近年来,大理州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升。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扩大了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凝聚了组织力量,带动了产业发展,持续将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参观现场 庄俊华 摄

  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不断增强。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明显増强,服务大局的使命意识更加强化,党员干部全覆盖挂钩5个深度贫困乡镇、153个深度贫困村和505个与周边州市交界地区结合部自然村,做到了责任在一线、岗位在一线、服务在一线。

  一线党员攻坚能力不断提高。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广大党员亮明身份,带头冲锋在前,不断提升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生产一线 庄俊华 摄

  目前,大理州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州累计减贫38万人,祥云、宾川等8县脱贫摘帽,30个贫困乡镇、464个贫困村实现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42%,贫因地区面貌发生喜人变化,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云南网记者 庄俊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