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丝路一家亲”系列活动在孟加拉国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3:01:5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丝路一家亲”系列活动在孟加拉国启动

6月16日,“丝路一家亲”行动孟加拉国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孟“丝路之友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

“丝路一家亲”行动聚焦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两大领域,为各国社会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互访、民生公益项目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该行动已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目标是在未来两年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200项民生项目。

据了解,中孟“丝路之友俱乐部”由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孟加拉国孟中丝路论坛合作创办,旨在推动中孟“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向前发展。中孟“丝路之友俱乐部”将建立覆盖全孟的“丝路之友”平台,邀请孟政党、政府、议会、媒体、智库等代表加入俱乐部。

到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吉炳轩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民间交流,推动民生合作,共促两国民心相通,不断夯实中孟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孟加拉国国民议会副议长法兹勒表示,孟加拉国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该倡议将有助于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发掘两国各领域合作潜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

吉炳轩和法兹勒共同为“丝路一家亲”行动孟加拉国站系列活动启动和中孟“丝路之友俱乐部”成立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以中孟“一带一路”建设与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主题的研讨会。

孟共(马列)总书记迪利普·巴鲁阿、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等中孟嘉宾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