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第二届昆明动漫节下月举行 浓郁国风动漫等你来体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8:23:5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二届昆明动漫节下月举行 浓郁国风动漫等你来体验

  7月13日至14日,2019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第二届昆明动漫节将在盘龙区871文化创意工场文化广场举行。此次动漫节围绕主题“国风盛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设置线上、线下活动两大板块,为二次元爱好者们打造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国风动漫与二次元世界。

  本次动漫节线上活动中,将举行平面coser大赛;线下部分,为期两天的动漫节将邀请全国知名人气Coser真的菜菜和萧影殿下到场助阵。活动现场,将设置动漫游戏、汉服甲胄和Lolita三大主题展区,还将增设同人、手作、妆造、饮食摊区,开展Lolita小聚、汉服甲胄、Lolita走秀和军宅、甲胄巡游队等互动体验活动,举行宅舞、唱见(二次元歌手)、COSPLAY双人/团体赛三大赛事。在比赛环节中,将邀请祭灵(WCS2014中国冠军)、菲尼(WCS2014中国冠军)等知名动漫coser担任专业评委,知名动漫coser星辰、小鳗鱼担任主持。比赛队伍由初赛选出,分别选出每一赛事的冠军,并对其他优秀队伍颁发3项左右单项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动漫节主办方将在展区纯实景搭建国风舞台,为园区营造浓郁的中国风氛围,带来原汁原味的国风沉浸式体验。在汉服甲胄主题展区内将以汉文化为核心,定时举行射覆、投壶、曲水流觞、飞花令等游戏环节,并配合汉服体验、甲胄知识科普、汉服甲胄展示、首饰集市同时进行,寓教于乐,在体验丰富有趣的活动的同时,还能学到不少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此外,7月11日至15日,“2019云南ATP电竞联赛”也将同步举行,这一云南区域的代表性电竞赛事,将向此次动漫节观众和选手展现电子竞技的魅力。(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