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曲靖拿出26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7:49:5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拿出26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发至县级以下的各级文件减少30%-50%;召开到县级以下的会议减少30%以上;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近日,曲靖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下称《通知》),出台26条措施,开出祛除形式主义顽疾的“药方”,为基层减负,为干事创业鼓劲。

  针对文件过多、层层发文问题,《通知》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规模;杜绝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杜绝照抄照搬上级文件、不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的文件等。针对会议过多、层层开会问题,《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年度计划和提前报批制度,从严压缩控制会议规模,市级各部门不得以组织现场会、开展调查研究等名义变相到基层召开本部门本系统会议和举办活动。针对检查考核名目繁多、过度留痕问题,《通知》要求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严格控制监督检查考核总量和频次;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和App,清理规范各类创建活动,除中央明确规定或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外,不得开展各类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和要求签订“责任状”。

  一系列“硬”举措让基层同志点赞叫好。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形式主义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依规依纪依法问责,避免问责不力、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事求是地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对符合容错条件的干部大胆容错免责,理直气壮地支持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干部,激发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记者 左超 通讯员 徐天德)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