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楚雄州专题约谈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07:42:4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州专题约谈压实“两个责任” 

  “约谈让我如坐针毡、直冒冷汗。”“约谈让我对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今后,我们一定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对该州10县市纪委书记和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被约谈同志感触颇深,获益良多。

  今年5月,楚雄州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的通知》,明确以约谈为抓手,在全州范围内分级开展“两个责任”专题约谈,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截至目前,全州共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38600余人次,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1186人次,一般干部37414人次。

  据介绍,楚雄州“两个责任”专题约谈按照干管权限分级开展,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及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本单位党员干部谈。约谈内容主要为本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本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本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情况、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本单位党组织在加强作风建设、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强化结果运用方面情况,等等。

  为确保约谈取得实效,约谈前,约谈领导全方位、多渠道收集情况,精准掌握了解被约谈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每一名谈话对象量身定制谈话提纲,确保约谈具有针对性;约谈中,开门见山,直指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被约谈对象表明自己的态度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约谈后,被约谈对象就约谈涉及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正扛责任、见行动。

  楚雄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楚雄州还将通过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的蹲点式监督、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推动解决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徐燕梅)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