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开阔视野 拓宽思路 坚定信念 云报集团机关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22:27: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报集团机关3个党支部党员到省档案馆实地参观档案文献展览,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记者 张俊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郎学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丰富机关党支部学习内容和形式,促进机关支部党员间交流学习,6月21日下午,云报集团党纪工审监党支部、人事部省记协党支部、集团办党支部组织3个支部的党员36人,到省档案馆实地参观档案文献展览,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由省档案局、档案馆承办。用红色档案文献说话,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是展览的最大特色。展出的350余件文件、书信、笔记、诗词、照片等档案文献均来自中央档案馆和云南省档案馆。

云报集团机关3个党支部党员到省档案馆实地参观档案文献展览,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记者 张俊 

  活动当日下午2点多,大家迎着烈日来到省档案馆文献展区。“请看,这边是第二部分‘理想信念’,这些是我们云南的革命先烈,这一位是我们云南的第一位女党员,这里有毛泽东在中共七大上作的报告……”工作人员邓琳一边引导大家看图片,一边介绍。展览的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版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理念、主张、立场、态度,反映了共产党人本色和初心。

参观档案文献展览。记者 张俊 

  参观中,党员们聚精会神,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追求真理、为真理前仆后继;如何坚定信念,为崇高的目标奋不顾身;如何严守党纪、自觉保证党的队伍团结统一……档案文献中有关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崇高思想和坚定信仰的珍贵史料,更让党员们心潮澎湃,难以忘怀。

在活动现场召开学习会议。记者 张俊 

  参观展览结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云报集团机关三个支部在活动现场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讲话精神》。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相关事项。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 年第5 次学习会精神。会议布置安排了支委换届、书香支部·读书竞答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专题党课辅导等工作。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感受颇深,为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念。大家表示,在祖国日益富强的新时代下,一定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砥砺前行;一定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勇于担当,做好每一件身边的小事,为党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