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新时代丽江好少年陈嘉慧:小女子足球队的最佳射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7:09:02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新时代丽江好少年陈嘉慧:小女子足球队的最佳射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党的十九大又提出了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锻造建设者和接班人。

  15位新时代丽江好少年。他们是我们2019年活动推出的第一批代表,他们也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展现了新时代丽江好少年蓬勃向上的靓丽风采。他们就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新时代好少年——陈嘉慧

  陈嘉慧是一个阳光女孩。她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她尊师长,孝父母,爱同学。在学校,她谦虚好学,积极参与活动,作为班干部和活动小组长尽职尽责完成老师交给她的任务,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帮同学排忧解难,为班级发展献计献策,协助其他班干部共同出色完成任务,为老师减轻负担,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家里,她孝敬父母亲,经常主动为操劳的母亲按摩解乏,在节日精心制作贺卡送给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她还积极参加“建设美丽彝乡”社会公益活动,作为公益形象大使参与公益广告拍摄。她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每个学期她都制定贴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为之努力。

  她喜欢看书,坚持写读书笔记,一年级以来一共读了400多本书。她碰到难题,不会气馁,而是用比其他同学多几倍的时间去勤补。她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最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在2018年宁蒗县“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诵读比赛中荣获优秀主持人,在2017年丽江市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中荣获小学组第二名,并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她喜爱运动,开朗乐观。在学校操场上总能看到她欢快愉悦运动的身影,学校的体育节,她参加的项目最多,她还是城关一小女子足球队的最佳射手。她喜爱运动,开朗乐观。在学校操场上总能看到她欢快愉悦运动的身影,学校的体育节,她参加的项目最多,她还是城关一小女子足球队的最佳射手。(丽江radio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