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警徽天职 剑舞人生 ——曲靖市罗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 蒋春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5: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蒋春华是罗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2012年到禁毒大队工作,七年来,他多次与毒贩斗智斗勇、殊死搏斗,参与办理毒品案件143起,缴获各类毒品147.64千克、麻黄碱500千克、其它易制毒化学品80余吨、缴获毒资181万元、缴获运毒轿车32辆

高速路上生死追击抓毒贩。

2014年4月2日,蒋春华和战友在过道上对一辆白色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形迹可疑,此时发现紧随该车同向行驶的两辆轿车在收费站处突然调头行驶,蒋春华立即带领参战民警驾车紧随其后开展追击,民警驾车分两侧进行夹击,后侧留守车辆断后警示其他车辆,犯罪嫌疑驾车多次撞击民警车辆意图脱逃,经过几番斗智斗勇后,民警对其进行前后左右夹击将其逼停,在嫌疑人下车意图反抗时,民警鸣枪示警,最终才将其制服。经检查,在轿车上查获制毒物品麻黄碱共计20袋,重496.35千克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火眼精金智勇双全擒毒枭。

2015年的端午节,蒋春华带领民警到云县公安局警务站对犯罪嫌疑人抓捕贩毒嫌疑人,蒋春华分析嫌疑人有可能会派出“探路”车,前后进入抓捕区,蒋春华随即带领一名民警和辅警在该路段上做“观察哨”,到了晚上20时左右,突然蒋春华对着对讲机喊了一声“注意注意,一号车辆已进入一号点”,蒋春华立即驾车追踪,当嫌疑车辆行驶至一酒店旁时,车速突然减慢,蒋春华突然说道“不好,嫌疑人想跑”,正待面包车调头逃跑时,蒋春华毫不犹豫,立即驾车撞了上去,拔出手枪警示想开车门逃跑的犯罪嫌疑人。该案告破,查获冰毒14.37千克。

面对禁毒他是“拼命三郎”。

2018年03月,蒋春华带领大队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抓捕时,嫌疑车辆拒绝接受检查,伺机逃跑,蒋春华当机立断,一手拖着嫌疑车辆左侧反光镜,一手用甩棍狠狠将驾驶室的车窗玻璃砸烂,纵身一跃,将整个身子从砸烂了的车窗扑了进去,将犯罪车辆拦停下来,将犯罪嫌疑人擒获。这时,只见蒋春华双臂、肚子上的衣服都是血淋淋的,全身多处被玻璃割伤。案件成功侦破,查获毒品海洛因可疑物三块,重1140克。

说起蒋春华,禁毒大队的民警们常说,“蒋哥”的警服换得最勤,洗得最勤,经常会染上“鲜红”色彩,就像他对工作的热爱一样“赤红、赤诚”。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