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排了900多万人ofo的押金怕是难退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07:50:0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曝小黄车名下已“无财产”,执行裁定书再引退押金潮,昆明一市民一查很崩溃:我前面排了900多万人ofo的押金怕是难退了

  你的ofo押金退了没?最近几天,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一份执行裁定书引发关注,供应商向法院申请执行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标的2.498亿元。但遗憾的是,法院通过查控后认定,ofo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法院认定

  ofo名下已无可供执行财产

  近日,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执行裁定书引发关注,其将小黄车的“家产”全盘曝光。

  执行裁定书显示,ofo供应商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与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因被执行人东峡大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天津富士达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由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申请执行标的为2.498亿元。

  执行过程中,ofo向法院报告了财产,其名下无房产及土地使用权、无对外投资、无车辆,虽开设了银行账户,但已被其他法院冻结或账户无余额。

  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查控系统,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查询,系统反馈查询信息为“无财产”。到被执行人住所地的不动产登记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传统查控,结果也是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相关文件显示,申请执行人亦无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提供,法院亦已对被执行人申报的财产进行核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最终,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再次申请执行。

  此外,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的执行文书有170条,立案时间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大部分案件立案时间都在2019年1月以后,申请执行标的金额巨大。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公布的一条执行信息显示,被执行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陈正江出境。请执行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基层协助执行网络成员和社会公众协助法院执行。

  

  押金难退

  昆明一用户前排着900多万人

  去年底,ofo退押金难一事曾引发全国的网友关注,有大量小黄车用户申请退押金。而法院曝光ofo运营主体无可执行财产的消息一出,又再次引发了关注。很多小黄车用户都在担心自己的押金能否退回,昆明也有不少用户反映,ofo押金至今仍未退回。

  “我的押金还没有退到,一直在排队等待。”昆明市民崔先生说,去年底,自己就在ofo的App上申请了退押金,可前面有大量用户排队,直到现在也没有退回。昨日上午,崔先生再次查询退押金情况,可结果让人崩溃:您当前已经排到第9133376位,排队退款期间可正常用车,排序每日更新,将按照顺序依次退款,请耐心等待!

  在昆明,有此遭遇的并非只有崔先生,“去年听说小黄车运营困难,我也申请了退押金,结果发现排队人太多了。”蔡女士说,刚刚又查了一下,前面还排着956万人。“我前面还有800多万人,估计还早呢,而且现在看了ofo无财产的消息,我觉得退押金的事基本泡汤了。”李女士说,之前还觉得退押金期间小黄车可以一直用,可现在小黄车少,故障车多,想在昆明街头找到一辆能正常骑行的小黄车太难了。

  记者调查

  昆明街头难觅小黄车

  ofo的小黄车,是最早进入昆明人视野的共享单车之一,之前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可如今,昆明街头已难觅小黄车身影。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人民路、环城西路走访了多个地铁站口及公交站台发现,沿路停放的共享单车以摩拜、青桔、哈啰为主,鲜有ofo小黄车。从二环快速到环城西路的这段人民路上,沿路停放了上千辆共享单车,但其中仅有两辆ofo小黄车,而且车身较脏,有的零部件已损坏。

  “现在昆明街头小黄车太少了,偶尔看到几辆,很多还是坏的,不是车胎没有气,就是座椅是歪的,车身也比较脏,都没法骑了。”之前,苏女士也是ofo小黄车的用户,不过现在她已经很久没骑了。(记者 林舒佳)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