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3场大秀 8个品牌 T台尽显“东”“西”风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23:02: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6月17日晚,夜色渐浓、华灯初上,这场持续了5天依旧精彩不断、惊喜满满的“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在昆明公园1903持续绽放。当天,3场民族服装服饰和国内外品牌带来的时装大秀,不仅把云南民族服饰的多彩、绚丽和创新、时尚展现得淋漓尽致,还把个性化定制西服的高品质美感带到现场,为观众带来一场东西方服饰各显其美的视觉盛宴。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从日月星辰到山川河流,从寓言故事到图腾崇拜,在飞针走线间,云南玉溪绣尖顶商贸有限公司携小龙茵刺绣将黑色大地的厚重、蓝色天空的澄明和红色花儿的奔放、白色云朵的纯洁融为一体绣在了服装上,带到了时装秀场上,带进了观众的眼睛里。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走秀现场,彝绣服饰一套接着一套,除了艳丽的色彩、精湛的刺绣技艺、修身时尚的剪裁之外,禄劝彝尊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了保留当地彝绣精髓,从传统服饰中提取亮点,从图腾、配色到绣制经过不断创新、改善,融入时尚新元素的彝绣服饰。从一款款精致耐看的服饰中,设计师想从传统的服饰亮点入手,加入一些现代年轻人追崇的服饰美感,让传统服饰时尚化,也让年轻的一代人爱上这种传统时尚元素混搭的美感。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维西古韵民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山林田湖、花鸟草虫等生态自然元素为设计素材,以历史悠久的传统傈绣、棉麻布为基本材料,原创出各类自然与人文相协调、传统与时尚相融合的傈僳族服装,借着舞台充分展现出了维西傈僳族的风情韵味。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曲靖富源的鲍金花彝族刺绣店带着村子里数位“绣娘”的精美作品而来。把出自原生态的、环境优美的、自然资源丰富的,曲靖富源民族风情浓郁的刺绣服饰及产品带到T台秀场,用精美绣品展示着富源人民保护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动乡村脱贫致富、让周边彝族妇女居家就业,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二街汉族刺绣又在秀场的灯光辉映下款款而来。昆明涵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本着高品位设计策划,力求尽善尽美追求古典与时尚的完美融合,带来了与自然和谐的汉族刺绣服饰。其作品种类繁多、题材广泛、针法丰富、刺绣图样涵盖翎毛花卉、动物、人物等,风格淳朴、色彩鲜丽、针法奔放,纯手工制作,秀场上一件件华丽精致的服饰寄托着创作人对家庭的热爱、生活的激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看不够刺绣的美,独特的民族服饰又让人应接不暇。西双版纳亨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将名为《傣锦之恋》的6套精致傣族织锦服饰搬上T台,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搭配精美的饰品展现傣族服饰的无限魅力和风情万种。傣族服饰大多用于傣族织锦加工而来。最早出现在唐代,充分体现了农耕社会傣族男耕女织的分工。T台上的傣族女装、男装无疑不以优美、轻柔、亮丽的色彩特点展现着傣族女子亭亭玉立、仪态大方、秀美柔和的韵味以及傣族男子清秀、浪漫、稳健的形象。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傣族服饰柔美内敛,藏族服饰狂野随性。香格里拉彭松措民族服饰伴随着茶马古道和独克宗古城应运而生。随着时代的变迁起起落落数千载。如今,走上T台秀场的彭松措服饰用料讲究、制作上乘、款式大气、色泽鲜明,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藏区土司贵族尊贵的盛装。“穿上彭松措服饰,没有找不到媳妇的汉子;穿上彭松措服饰,没有被风雪冻伤的马哥头;穿上彭松措服饰,没有走不通的茶马古道。”彭松措服饰秉承香格里拉文化,吸收了各兄弟民族服饰的精华,深受茶马古道马帮汉子的喜爱而美名远扬,尽情展示着藏族人民的热情奔放。

  丹宁定制手工西服《以父之名》专场秀以独特的方式在现场刮起一场时尚风暴。悠扬的钢琴声伴着款款走来的模特,手工定制西服尽显品质。昆明市公园1903的丹宁定制中心店长栗子介绍,此次秀场带来的西服除去常规款式之外,有的西服中加入了云南当地民族特色及文化元素。拼接、印花、刺绣等可以提亮西服的整体色彩。运用盘口、滚边等传统民族服饰手工艺打造更独特的式样。此外,除了增加这些元素之外,还在用色上进行大胆配比,使其手工定制西服的更活泼。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丹宁定制云南主理人吴俊介绍,丹宁定制是主打原创设计,一人一版,手工缝制,高品质的定制西服。在设计上别具一格,对细节部分进行了精心的处理。在衣服的整体廓形上,主要还是保持经典男装的廓型,让人们不论是在平时还是比较重要的场合,都愿意穿它,而不会感觉难以驾驭。让人惊喜的是,此次T台上除了男装西服之外,还有柔美与刚强并进的女装西服,还有帅气而活泼的儿童西服,完全应和了丹宁定制手工西服的宗旨:“去理解客户的性格、习惯、偏好后,再去设计很重要。衣服有了自己的个性,自然会吸引到具有相同个性的人群。”

时装周T台秀现场 工作组供图

  截至目前,在公园1903水池秀场时装大秀一场接着一场,是色彩和技艺的融合、是传统与创新的碰撞、是传承与时尚的融合,让人惊讶又美艳的云南服饰,秀场精彩还在继续......

  云南网记者 龙彦 夏方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