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音乐记录电影《大河唱》6月18日上映 云南籍导演携影片与春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22:02: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河唱》海报 胖哥电影俱乐部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6月18日,音乐记录电影《大河唱》全国上映。该片由柯永权、杨植淳、和渊共同执导,其中和渊是一位云南籍导演。

  《大河唱》以纪录片的形式展开一段音乐故事,以一位当代艺术家苏阳和四位民间艺人说书人刘世凯、花儿歌手马风山、百年皮影班班主魏宗富、民营秦腔剧团团长张进来的视角,关注黄河这条中华儿女的母亲河以及她的儿女的命运、生活。

  沿黄河出发,从源头无人区到入海口,纪录片历史3年拍摄,跨越70万公里。日前,《大河唱》在昆明还举行了提前观影及主创见面会,观众欣赏结束,无不起立鼓掌并陷入沉思。

主创见面会现场 胖哥电影俱乐部供图

  6月16日,胖哥电影俱乐部联合马灯影业、小墨观影团在昆明保利国际影城滨江店举行电影《大河唱》提前观影及主创见面交流活动。映后,导演和渊现身现场与观众交流,谈及纪录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以及想表达的精神内核。

  对于这样一部并不具备娱乐色彩,甚至严肃非常的影片,春城观众非常乐于接受,纷纷推荐。“这样的片子不仅是记录,还是让更多的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去更多的了解,接触不同的知识。”观众烦心鱼说。观众钟鑫则表示影片充满思考性,同时打趣压中了今年高考上海和江苏卷的作文题。“如果能在高考前上映就好了。”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