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网商洽会访谈】西双版纳康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品晒红茶亮相商洽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8: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视频内容 记者 党一郡 段芃 陈永春

访谈现场 段芃 摄

  茶,是品味、亲近大自然的最佳方式。云南的茶叶向来备受大家喜爱,在今年的商洽会上,不仅有绿茶、普洱茶,还出现了一种新品——“晒红茶”,结合传统的工艺,保留了普洱茶的优点。

  此次携带晒红茶前来参展的展商是90后刀莹,大四时,她在家人的带动下,开始创业,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毕业后,她偶然在西双版纳勐腊喝到晒红茶,觉得它口感很甜。第二次喝时,才发现它对人体的好处,晒红茶是天然绿色食品,它有促进消化、适当保护心脏、增强抵抗力等作用。当时,市场上销售晒红茶的人少,因此,刀莹看中了这个商机。

  她介绍道:晒红茶,顾名思义,就是阳光晒出来的红茶。晒红茶是云南传统红茶,其工艺在现代红茶传入云南之后,汲取了滇红茶的某些工艺特点,在普洱茶复兴之后,又汲取了后期陈化技术,从而形成了如今晒红茶的工艺特点。晒红茶前期制作工艺主要是萎凋、揉捻、发酵、晒干。发酵比较偏重于有氧轻发酵,使其在发酵的同时伴随着部分氧化作用,在发酵度方面低于主流红茶,保留了部分活性物质形成独特风味。为焕发晒红茶的迷人香气,晒红茶采用云南大叶茶作为原料,精细加工,阳光透晒,自然干燥,天然留香,使晒红茶在一定时期内,能够长期存放,越陈越香甜,更加任性。

  晒红茶同时兼备了传统红茶和普洱茶的优点,具有传统红茶的芳香,又有普洱茶的回甘。可清饮,也可调饮,味道俱佳。有助于温中驱寒,健脾养胃,排毒利尿,帮助胃肠消化,消除水肿,强壮心脏。

  “我第一次参加商洽会,目前打算通过参加全国的会展来推广晒红茶,慢慢地让更多人了解晒红茶,喜欢晒红茶。”

  云南网记者 张蕊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