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商洽会】云南网Vlog与“歪果仁”的非正式会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7:4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2日,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商洽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市、区)的3348家企业前来参展参会。

  商洽会上有来自南亚国家的珠宝、地毯、香料、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有来自东南亚国家的食品、饮料、服装等特色商品……聚焦这群国际友人,看看他们眼中的商洽会和云南是啥模样?

  我眼中的商洽会

主播与销售鞋子的印度商人交流。李星佺 摄

  “我们来自印度,此次带来的印度鞋子不是用机器生产的,全都是手工制作的鞋子。”Amit Kumar说,希望通过商洽会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和喜欢印度的鞋子,也希望卖出去更多的产品。

晶莹剔透的琥珀饰品。李星佺 摄

主播来到美丽的琥珀饰品展台前。李星佺 摄

  “商洽会和南博会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的公司就在昆明,我大多数客户来自云南,在展会上我会迎来新客户,老客户也会前来购买美丽的琥珀饰品。”昆明赛巴琥珀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Sebastian说,波兰琥珀以其细腻纯净、明亮剔透、色彩图案千姿百态而闻名于世,是大自然馈赠给波兰最珍贵的礼物,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多款珍藏琥珀,希望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波兰琥珀。

伊朗手工地毯、挂毯。杨萍 摄

展商介绍伊朗手工地毯的颜色李星佺 摄

  在10号境外馆,色彩绚丽、花纹细腻的伊朗手工地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这家伊朗手工地毯展区人来人往。莫塔扎维地毯公司董事长Mostafa说,伊朗手工地毯在全球都是最好的和最有名的,公司从1950年开始生产地毯,以纯真丝和纯羊毛为主要材质,采用纯自然原料,如核桃、石榴、柠檬、菊花等为染料。“我们生产的每一块毯子都会将波斯文化、伊朗故事编织进去,所以我们的毯子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希望让更多的中国朋友认识这些毯子,今年我们在云南商洽会10号馆等你们!”Mostafa说到,自己参加昆明展会十几年了,最大的收获就是每一年新的客户一定会变成老客户,每一届新展会顾客都会专门来逛并表达感谢。

  我眼中的云南

  说起我眼中的云南,来自波兰的Sebastian就是这样一位被云南魅力所吸引而选择定居在这儿的国际友人。

  “我曾在云南师范大学学习,渐渐地我发现我爱上了云南,这里我有很多朋友,我们就像家人一样。”Sebastian说,虽然之前在中国北京、上海、成都、香港等很多地方旅游过,但是仍然认为云南是最美丽的。“云南有适宜的气候,美味的食物,这儿的人们非常亲切友好,生活惬意方便,云南的一切都十分吸引我。”Sebastian感慨道,自己在这里不必匆匆忙忙,可以慢下来体会生活,领略云南的美。

境外馆里的日本展位。杨萍 摄

  “每年都会来参加展会,今年是第6次了。”日本岩手县商工劳动观光部产业经济交流课海外市场主查大槌滋成说,他很喜欢中国,喜欢云南,中国人对人非常温柔和友好。“我很喜欢吃云南菜,虽然有点辣,自从第一次吃了米线就爱上了云南菜。”

  昆明市和岩手县是友好城市,大槌滋成说,希望通过参加这个平台,既能更好地宣传日本岩手县的南部铁器等特色产品,也能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到日本文化。

巴基斯坦黄铜装饰品。李星佺 摄

展位上的黄铜制品造型各异。党一郡 摄

  来自巴基斯坦的Naeem此次带来黄铜装饰品参展。展位上的黄铜制品造型各异,泛着明亮的光泽。“这些是手工黄铜制品,中国人非常喜欢,我们到过中国很多城市参展。我喜欢中国,喜欢云南。”Naeem说。

姑娘们来自柬埔寨的艺术团。杨萍 摄

  在展会现场,记者偶遇几位身着柬埔寨传统服饰的美丽姑娘。来自柬埔寨艺术团的她们,为本次商洽会主宾国柬埔寨驻场演出,趁着休息前来逛展。“我们是第一次来昆明,觉得昆明很漂亮,之后还想再来。”明眸秀眉的姑娘们脸上挂着腼腆的笑容,表示很开心能在这里传播柬埔寨文化,希望中柬友谊更深厚。

  云南网记者 杨萍 党一郡 李星佺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