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促进老年医学发展 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云南分中心落户省一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授牌仪式现场。李毅杰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16日,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云南分中心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省一院)举行。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蔡剑平为省一院进行了授牌。

  据介绍,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2018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达2.49亿人,其中云南60岁以上人口为685万人左右,占总人口比重为14.18%。随着老龄化速度进展加快,云南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显著。

  但由于总体发展滞后,云南老年病医院以及设有老年病科的医疗结构数量偏少、规模偏小,技术水平不高,特别是缺乏在国内有影响力、能够带动学科发展的专家。此次省一院成为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云南分中心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合作单位,是接轨国家老年医学最高水平的又一起点,在更高层次上统筹、调整和优化卫生资源配置,集中力量解决影响我省老年人群健康的重大卫生问题,将为我省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技术、新的理念和新的机遇。

授牌仪式现场。李毅杰 摄

  省一院院长蒋立虹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发挥的优势,抢抓老年医学发展新机遇,辐射周边区域,促进我省老年医学水平的整体提高,为延长我省老年人预期寿命、预防和减少老年疾病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云南分中心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合作单位的成立,能充分发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辐射功能,作为中心老年疾病临床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应用和基层普及推广的前沿和区域基地,对于促进云南老年医学的发展,推动我省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临床转化应用和基层普及推广,展开老年合理用药与安全用药、老年神经变性病、老年心脑血管病等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