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盘龙文旅新名片”上线 纵深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4:04: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6月14日,“盘龙文旅新名片启幕仪式暨盘龙名桥城市沙龙分享会”在昆明举行。活动不但推出了昆明市盘龙文旅新名片,还升级了“幸福盘龙”公共文旅惠民服务平台(盘龙MoreLife),为盘龙文旅资源深度融合插上数字化翅膀,为大美盘龙的“诗和远方”掀开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政务信息岛与云南鹿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历史文化专家赵立、曾巧巧、吴劲松等做客盘龙名桥城市分享沙龙,从人文、历史、建筑、规划等角度分享盘龙江上多座名桥。喻星源也就其文学作品中的盘龙江上的桥与现场观众做了分享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圈粉无数。

汇聚民意 助力盘龙文旅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文化和旅游机构合并重组的重要一年,也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寻找文旅融合的突破点和增长点,着力打造“盘龙文旅新名片”,为“大美盘龙”注入新活力。

在“盘龙文旅新名片”推出之前,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面向全区12个街道及区两馆一所(图书馆、文化馆、文管所)开展了一次大规模普查与调研。历时40余天,共收回1600多份盘龙区文旅资源调研表,并形成了《盘龙区文旅资源普查及数字化推进文旅融合调查研究报告》。以此报告为科学依据,指导盘龙文旅融合的纵深推进。

盘活资源 打造盘龙文旅新名片

活动现场。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依据对普查结果的整理分析,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立足百姓幸福生活需求,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总体思路,秉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基本原则,积极盘活资源,以求让更多人见识到盘龙的“别样之美”。

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按照“文旅党建、名桥、名人、名屋、名景、名食、名村、名街等11种类别盘点所有文旅资源。从特色的文旅党建文化到时下流行的网红地文化再到坚守匠心的非遗传承人,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分门别类,将文旅资源分为“红色文化”、“网红地文化”、“民俗民间文化”、“名人文化”、“群众艺术文化”五大专题,分阶段、分步骤推出,展现“大美盘龙”的魅力与活力,让盘龙文旅资源活起来、走出去。

升级平台 为盘龙文旅插上数字化翅膀

据介绍, 此次与“盘龙文旅新名片”一同上线的还有新改版升级的盘龙MoreLife微网站,此平台借助数字化手段为广大群众提供更精准、更高质、更全面的文旅产品。

新改版升级后的盘龙MoreLife微网站除了继续深耕内容外,平台也有了大“换装”:一是:一界集成,快速查询。将旧平台的多级界面分类集成在一级界面,减少用户进入不同界面“点餐”的反复次数,各功能区还增设了搜索、筛选功能,帮助用户快速查找信息。二是:专题呈现,精彩聚焦。将内容整合划分,专题化呈现,让用户在同一专题下聚焦中华文化的魅力与风采;三是:增强互动,等你来秀。增设“等你来秀”栏目,让用户“秀”主流文化,“晒”幸福生活。四是:智能推送,按需匹配。首次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为用户“画像”,实现智能推送。五是:会员积分,更多福利。增设“会员积分”制,会员可通过打卡、分享、参与活动等方式获取积分兑换超值福利,成为盘龙锦鲤。

6月17日起,市民只需关注“盘龙MoreLife”微信订阅号,就能第一时间看到“盘龙文旅新名片”的系列报道。此外,“盘龙文旅新名片”还将通过同名微网站、微博、头条号、抖音号、喜马拉雅号、一直播、马蜂窝、穷游网等矩阵平台跟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