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商洽会】推进区域科技合作—— 新平台催生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08:24:4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推进区域科技合作—— 新平台催生新成果 

  手触大屏幕,随着“3、2、1”的倒数,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网正式上线启动。在6月13日举行的2019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开幕式上,来自南亚东南亚国家以及国内多个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的35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纷纷点赞。

  作为云南首家由政府部门监管、银行资金托管兼市场化运作的国际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网由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东盟创新中心、鼎宏知识产权集团共同建设,定位于立足云南、服务全国、辐射国际,促进国内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科技部的支持下,2014年、2015年,云南先后牵头建设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东盟创新中心,推动区域内各国之间先进适用技术的转移转化,促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各国之间合作日趋深化的新形势下,我们参与开发了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网。”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马敏象介绍说,新上线的技术转移交易网将解决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各国技术合作需求信息对称问题,实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线上”服务和“线下”跟踪。

  500余位行业顶尖专家、资深技术顾问提供预约咨询;2.5万余项成果、300多项科技服务、3000余条政策资讯在线展示;覆盖全球19个国家、地区共计30余家线下服务网点……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网一上线就展示出强大的数据和服务功能。

  “当前,云南正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在区域科技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网在这一进程中大有可为,这也是我们企业积极参与到网站开发中的原因。”鼎宏知识产权集团董事长廖春燕表示,网站将在开展创新技术咨询,推介科研机构、企业、高校的优秀科技成果,评估技术成果价值,分析市场前景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创新区域一体化建设。

  除了在会上用10分钟作专题报告,云南艺术学院副教授张春明还在会场外摆设了宣传展位,向嘉宾介绍自己开发的“倾斜摄影技术在村落保护中的应用”项目,利用尽可能多的机会让大家了解这一研究成果。得知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技术转移交易网上线,他第一时间点开网站进行了解。“为了推介研究成果,我们团队要到处进行项目路演,有了这个网站就多了一个省时省力的成果展示平台。”张春明说,相信随着更多合作平台的建设和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技术成果将走出国门,走向广阔市场。(记者 季征)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