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年商洽会】绿色能源馆:绿色能源亮出新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07:56:5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绿色能源亮出新品

  今年商洽会首次设立绿色能源馆,就吸引了26家企业单位参展,全面展示我省绿色能源发展面貌和世界绿色能源发展成就。“高大上”的能源新技术、新产品“组团”亮相,折射智慧能源新趋势、新浪潮。

  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84%、在全国率先启动电力市场化交易、建成12条110千伏以上国际电力通道……新组建的省能源局首次亮相商洽会,展示了我省绿色能源的“硬核”实力。

  “绿色能源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张牌,去年能源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第一动能,今年将围绕‘两基地一枢纽’建设,持续做强做优能源产业,夯实能源基础,加速向第一支柱产业迈进。”省能源局局长丁兴忠说。

  走进3号展馆的门,云南电网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绿色能源树”,便立体地向观众呈现绿色消费的新风尚:打开“彩云充”App,新能源车主可在全省7000余个充电桩扫码充电,实现绿色出行无忧,“彩云能源”App则为用电企业进行节能诊断,提供能源使用的智慧解决方案;国家能源集团展示了风力发电的“黑科技”,低风速时发电机也能高效运转,实现能源利用最大化;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电子平台数据实时滚动,买卖双方交易更透明、更便捷,电力交易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

  走进中石化展区,精致的页岩气田勘探开发模型吸引目光:技术突破使地下清洁能源开发再添“新钥匙”;国内最先进的智慧加油机带来“无感支付”加油新体验;呆萌的消防机器人具有监测、侦查和灭火功能。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丁建华表示,中石化将通过率先升级油品、双层罐改造等举措,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油添力。(记者 段晓瑞)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