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商洽会】“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开放怀抱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23:28: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雄壮的金马碧鸡坊,白色海鸥翩跹飞舞映衬下的滇池,充满现代气息的动车在云南大地上飞驰......在“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综合展示区内的沉浸式体验仓,当多个投影仪打开,在声、光、电等科技技术360度立体环绕和辅助下,云南的美景和地理区位优势让参观者顿时了然于胸。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综合展示区。记者 伍平 摄

  6月12日,当记者走进以白色和商务蓝为主体色调,兼容地方及企业特色的“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顿觉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滇中新区、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昆明综合保税区、红河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悉数亮相,展示出云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崭新形象。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综合展示区。记者 伍平 摄

  昆明综合保税区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昆明综合保税区将利用商洽会平台来吸引南亚、东南亚国家,甚至是欧美国家的企业前来云南投资兴业。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人员表示,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给了经开区展示的平台,将借此吸引外资到昆明进行投资。昆明经开区将紧抓高端装备制造业这个主业,在“筑好巢引好凤”的同时,推动区内企业“走出去”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除了本省的开放平台展示,华为5G手机、中车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等颇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也如珍珠般镶嵌在“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中。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综合展示区。记者 伍平 摄

  “你面前的这款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即将出现在弥勒和丘北,不远的将来也将出现在瑞丽。还有这款用于华为园区之间的导驳用车,在将来也有可能出现在丽江旅游轨道线路上”。昆明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晓琦在展台前介绍。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综合展示区。记者 伍平 摄

  据周晓琦介绍,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株机)之所以在云南设立生产基地,就是想利用云南的区位优势,以及云南与东南亚建立的良好关系,带动中机产品扩大东南亚市场。未来,他们将利用中机在轨道交通方面取得的成熟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打造和完善云南轨道交通产业链,提升云南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水平。

  云南网记者 伍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