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投体育“牵手”云南体职院 我省首次在体育产业领域达成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22: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投体育与云南体职院进行签约。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12日,云投集团全资控股公司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云投体育)与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下称:云南体职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同推动全省体育产业发展为目标,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打造国家先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目标,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是云投体育与云南体职院共同探索校企合作路径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云南省首次在体育产业领域达成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谋求共赢,共同致力于打造云南体育产业亮点名片的改革实践。

云投体育与云南体职院进行签约。供图

  据介绍,云投体育是云南省唯一一家以体育产业投资为主营业务的省属国有企业,旨在打造推动云南省体育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支撑云南特色体育产业体系建设、促进省部合作和政企合作的平台,立足云南,放眼全国,搭建云南发挥区域文化体育辐射功能的通道,为云南省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而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体育类高职学院。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64年的云南省青少年体育学校。2004年5月26日,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学校升格为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院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高职院校职业15强。

  基于双方充分的沟通及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制定了“两线三步走”的发展计划:以提升科研水平,培养优秀人才为目标的软实力发展路线,以及以改造提升学院基础硬件设施和体育场馆为目标的硬件实力发展路线;逐步从建设云南省体育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到建成国家产教融合示范校企,再到打造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计划。

  云投集团副总裁铁瑞林认为,云投体育与云南体职院此次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强强联手,共同探索校企合作路径,必将通过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成为打造云南体育产业亮点名片的重要力量。双方的此次合作,既是云投集团发挥云南省骨干企业作用,积极参与云南省职业教育改革,以体育连通教育,布局云投集团教育板块,最终实现文体旅教板块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体职院开创云南省产、学、研一体化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起职业教育改革的标杆,有力推动云南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路径。

  同时,她还认为,此举是云投体育助力完善云南省体育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全省高等体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效弥补全省体育产业人才缺口的短板,从构建行业职业标准体系、助力体育人才供给侧改革等方面推动全省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