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商洽会】记者手记:彩云之南 心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8: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叮,叮,叮。”6月12日早,7点钟刚过,微信消息的提示音便响个不停。原来,是有同事已到达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开幕式现场,发来了最“新鲜”的现场照片。

  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随着本届商洽会倒计时牌的时间归零,心潮澎湃的,除了我们云南媒体人,还有来自74个国家的经济、文化、科技等各界人士。借用网上的流行语,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已前往了云南的方向。

这是合作共赢的方向。

  来自不同国家、说着不同语言的客商带来了精心挑选的“宝贝”,希望在云南找到新的商机。“欢迎来‘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看我们的内容。”荷兰人杨森在微信“朋友圈”热情地邀请。“2019商洽会能投展厅等你!”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一遍遍“呼唤”着合作伙伴。

这是心心相印的方向。

  2019商洽会会期活动内容丰富,涉及政策对接、贸易金融、技术创新、文化艺术等多个方面,通过交流、探讨,人与人更了解,心与心更贴近。

  印度加尔各答国际管理学院学生西达尔特来昆明参加了第3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第5届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他说,这次中国之旅非常精彩:“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了解不同的文化,真棒!”

这是面向未来的方向。

  本届商洽会首次设立数字云南展区,展区里5G体验成为最受关注的“爆款”。大家纷纷拍照、拍视频,也忍不住遐想,未来已来,数字云南将有多少可能性。

  2019商洽会的大幕徐徐拉开,“精彩才刚开始。”很多参会嘉宾都这样说。云南还将为世界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继续期待。

  云南网记者 刘子语

【戳图进专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