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体职院和云投校企合作 致力推动体育产业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7: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方学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方学良)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6月12日在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探索校企合作路径,打造云南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体育类高职学院,是全国职业体育教育学院中的翘楚,更是云南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云南体职院自创办至今为省级专业运动队输送了优秀竞技体育人才1700余人,其中包括奥运冠军3人、世界冠军7人、全国冠军100余人。云投集团是我省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拥有国内“AAA”和国际“BBB+”级信用资质,长期以来充分发挥政府战略工具作用,在能源、铁路、金融、信息、文化体育旅游、现代农林、生物医药及大健康领域均有布局。

  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7个方面20条政策举措,鼓励大型国企参与创办高质量职业教育,支持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省体职院和云投体育经过充分协商,最终达成校企合作意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愿景清晰明确,配置科学合理,发展计划切实可行,将以可落实重点项目为引领,完善体育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全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