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安宁201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6:54: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今天我们将2019‘国际档案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办进学校,就是希望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逐步将安宁市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成为思想品德教育的第二课堂”。

  6月12日,安宁市2019年“国际档案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宁市实验学校举行,活动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既注释了档案事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职责,更引发对未来发展使命的思考。

  启动仪式现场,由志愿者宣读了本年度安宁市档案征集倡议书,并举行了图书捐赠活动。来自云南大学档案与信息管理系的朱天梅老师向与会的档案工作者及师生,作了声画并重的《档案伴我行》专题讲座。不少学生在聆听讲座后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档案课”,让他们明白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这是它的价值所在。它是客观形成的,是确凿的原始材料和历史证件。”安宁市实验学校学生李媛说。

  安宁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安宁市档案部门将认真组织开展好 201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将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把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结合在一起,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结合在一起,让档案走近群众、惠及民生,为该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2018年,安宁市档案局创新档案工作成效明显。不仅在昆明市档案系统率先举行了珍贵档案捐赠活动,还成功举办了安宁市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资料展。

  “通过展示安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凝聚了大家对安宁发展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安宁人民热爱安宁、建设安宁的热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的使命任务。”安宁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宏斌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