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人社厅:以饱满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8:4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6月11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鲁永明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厅属3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杨榆坚强调,全厅要认清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创新理论武装的“再加强”,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出发”,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加以整治,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走稳群众路线的“再对标”,着力在懂民心、知民情上下工夫,在顺民意、惠民生上下工夫,在疏民怨、解民忧上下工夫,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肩负职责使命的“再压实”,不断树牢勇于担当的意识、提升能够担当的能力、锤炼敢于担当的品质、强化善于担当的作风,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杨榆坚指出,全厅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有力推进,切实突显主题教育的质量效应。坚持以学习教育为根本,在全厅来一次强基固本的“大学习”。坚持以调查研究为基础,沉到基层一线,走“规定路线”、抓“自选动作”,来一次具体深入的“大调研”。坚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刀口向己,聚焦问题,按照“五对照、五查找”要求,来一次寻根刨底的“大检视”。坚持以整改提高为目的,较真斗硬,来一次立行彻改的“大整治”。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鲁永明强调,省人社厅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杨萍 摄

  “接下来,要结合本职的行政审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对作风治理改进、工作创新突破等,全系统依法依规行政审批、深化放管服、提升窗口服务等方面要有新的突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政审批处处长丁云跃说到,特别是在方便群众办实事、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要减少审批环节,进一步做好人社服务工作,让群众有获得感。

  “此次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有个重要的目标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对我感触很深。”省人力资源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李文勇同样说到,作为一名人社公共服务工作人员,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提供电话咨询、信息查询、举报投诉等内容,是人社公共服务中的重要部分。“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公共服务,用我们的热心、细心来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和操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郑琼讲到,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四个始终,来一次强基固本的大学习,来一次具体深入的大调研,来一次刨根问底的大解释,来一次例行彻改的大整治,通过这些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每一个环节能够落到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互促共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