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玉溪:期待更多“最美家庭”涌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6:55:16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期待更多“最美家庭”涌现

  近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云南省共有30户家庭获此殊荣,玉溪市4户家庭登上云南省“最美家庭”榜单,玉溪市公安局谢金文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家庭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石,家庭文明和谐不仅关乎家庭成员福祉,同时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

  “最美家庭”的存在与评选,意义不仅在于向公众展示身边幸福的家庭、感人的故事,更在于通过表彰优秀典范,彰显家庭文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实落细。“最美家庭”晒家风、讲家史、赛文明,揭示家庭的幸福密码,进而推动向善扬美社会共识的形成。

  多年来,玉溪市连年开展评选活动,“最美家庭”绽放七县二区。自2014年以来,玉溪市共获评6个全国“最美家庭”、13个云南省“最美家庭”。每个“最美家庭”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或夫妻和睦、相敬互爱,或孝老爱亲、崇德向善,或热心邻里、互帮互助……这些“最美家庭”树立了近在咫尺的榜样,激发更多人向上向善、崇尚文明,激励更多家庭追求幸福;这些“最美家庭”成了每个人身边的标杆,鞭策大家以好家庭成就好家风,以好家风成就好风气,激荡社会文明的源头活水。当追求最美、追求幸福成为广大普通家庭的努力方向,崇真、向善、爱美成为时代新风尚,就为社会文明建设培植了丰厚土壤。

  中国传统文化注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家庭建设的重视和对家庭幸福的期许,是中国人重要的价值取向。期待千万个家庭以“最美”为凝聚力和向心力,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家庭价值观的精彩要义浸润到家庭建设中,让更多“最美家庭”涌现,让“最美家庭”芬芳社会,共绘家庭和睦幸福、社会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共迎美好未来。(玉溪市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