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云南省文旅厅:展现全域旅游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0:27:3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文旅厅:展现全域旅游风采

记者6月3日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期间,文化旅游馆将首次亮相,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全省16个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均报名参展,曲靖、玉溪等州市还将进行特装展示。

文化旅游馆位于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第3层第13号馆,由序馆(文化旅游形象展示)、州(市)文化旅游形象展示区、非遗项目展示区、文创精品展示区、智慧旅游展示区、旅游综合体展示区、旅游企业展示区、旅游商品展示区8个展示区组成。

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调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展会向国内外传播好“七彩云南、文化瑰宝、旅游天堂”的整体形象和云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全新面貌。同时,为参展单位和企业搭建起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与交流平台。

文化旅游馆的布展工作遵循创新性、整合性和艺术性的原则,突出“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贯穿现代创意和民族艺术的特色,努力营造现代文化生活和旅游生活相得益彰的气氛;展示旅游智慧化城市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使观众更好体验“一部手机游云南”带来的便利,对未来云南旅游充满新期待;让传统民族文化焕发出新的光彩,让观众真切感受云南深厚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文化旅游馆序馆的设计、搭建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将各州(市)特色文化旅游形象和产品线路充分融合展现,充分体现“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风采。展会期间,还设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歌舞展演和旅游体验互动。

此外,文化旅游馆将集中展示我省独具代表性的20个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将进行现场展示,观众可亲身感受传统民族文化带来的全新体验。(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