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第十六届“爱心送考”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4:22:2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第十六届“爱心送考”启动现场。 记者 熊强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5月31日上午,以“为爱让行”为主题的昆明第十六届“爱心送考”在云南民族村广场启动。经过16年的发展,“爱心送考”已发展成云南省持续时间最长、辐射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公益活动,覆盖城市从最初的昆明市扩大至全省16个州市,参加此活动的志愿者累计超过10万人,30万考生因此受益

据介绍,云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报名人数为326181人。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考生的赶考路平安顺畅,本届“爱心送考”的主直播间将首次设置在昆明交警指挥中心,作为“2019爱心送考空中调度指挥平台”,该直播间也将承担起媒体、交警、出租车、公交车、社会爱心人士等多方联动、快速反应、应急处突的护考保通服务功能,让广大考生赶考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快速、有效、妥善处置。在赶考、送考路上的考生、家长及爱心司机如遇突发情况需要帮助,可向最近路口的执勤交警求助,或拨打FM91.8帮忙热线0871——65346918进行求助,“2019爱心送考空中调度指挥平台”将第一时间进行调度处置,为考生顺利赶赴相应考场提供及时帮助。

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记者 熊强 摄
启动仪式上,在爱心司机代表的带领下,来自昆明市出租汽车行业内的党员示范车、雷锋出租车队、中北红旗车队、星级标兵车队等100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进行宣誓,他们将安全及时的接送考生,保证圆满完成送考任务。目前,“爱心送考”已经形成一套完整、成熟、高效的考生服务联动机制,其功能已经从讲述真情故事发展成云南高考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同时也是云南省一张靓丽的公益名片。
出租车司机马骏和妻子贺云华。记者 熊强 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47岁的昆明出租车司机马骏和妻子贺云华共同见证了“爱心送考”的成长历程,两人开出租车近20年,“爱心送考”一次都没落下。马骏回忆称,每年送完考生后,有一些家长会给他们送来“爱心早餐”或“爱心苹果”,自己也十分感动。

“家长把孩子送到我们手上,我们会以自己孩子的心态去护送。”据马骏介绍,高考当日,他一般是早上7点30分开始出门接送。考生上车后,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醒他们检查考试用具和证件是否带齐,送达考场以后,自己还要再检查一遍车内,以免他们遗忘证件等。如果有“一对一”结对的考生,那么,考试前就会带着其去熟悉路线和考场,而自己要计算行驶时间、距离以及备选路线,遇突发情况时,不能让考生坐在车上着急。

昆明骑警将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记者 熊强 摄

据悉,本次“爱心送考”共计划发送车标3000套,车标发放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6日9:00-16:00,发放地点为普瑞眼科医院(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9号)。本届“爱心送考”活动原则上仅招募出租汽车和公交车为“爱心送考”车辆,并建议考生和家长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赶考。

云南网和FM91.8在此特别提示,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线路,尽量避开赶考高峰时段。

出租车司机们表示,将安全及时地接送考生,保证圆满完成送考任务。记者 熊强 摄

本次活动由云南广播电视台FM91.8云南交通之声、F88.7云南私家车电台、都市条形码、春城晚报共同发起,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昆明出租汽车协会、昆明市32家出租汽车公司、昆明公交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劲酒”全程支持。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