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庆“六一”亲子阅读 昆一中附小学生“给妈妈的一封信”弘扬家国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2: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上午,由云南省妇联主办、昆明市妇联协办的“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给妈妈的一封信”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举办,该校师生及家长代表25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 朱清然 摄
活动现场。记者 朱清然 摄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在活动上致辞,她表示,将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作为弘扬好家风好家教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用真情关爱儿童,用行动服务儿童,立根本、谋未来的做好新时代儿童工作。希望孩子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学好过硬本领,走好人生每一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材。

活动现场。记者 朱清然 摄
活动现场。记者 朱清然 摄

活动上,学生们为参加活动的嘉宾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省、市妇联领导向学生捐赠文体用品。随后,市一中附小的孩子们表演了《萌鸡欢乐颂》《写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孩子与大树》等精彩的舞蹈及朗诵节目。在亲子阅读环节中,孩子们通过《给妈妈的一封信》道出了对母亲的敬爱,情感真挚而细腻,让很多在场观众湿了眼眶。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画上句号。

活动现场。记者 朱清然 摄
活动现场。记者 朱清然 摄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孩子的语言审美能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塑造美好心灵,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成为在全社会营造“亲子同阅读,共树好家风”良好氛围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通过开展亲子阅读,丰富家庭文化生活,加深孩子与家长的情感沟通和交流,以亲子共读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孩子从一封封书信中、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感受母亲的平凡与伟大。

活动现场。记者 朱清然 摄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