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建水11月迎“中国茶艺第一赛” 全国茶艺师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6:19: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赛吉祥物“临临”和“安安” 记者 赵黎浩摄

  如何推动“千亿云茶”战略目标?怎样促进“产茶大省”向“产茶强省”跨越?5月27日,记者获悉,云南省第六届茶艺师大赛暨云南民族茶文化形象大使选拔赛定于11月23-25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举行。这是云南茶业界一项高级别、高规格的品牌赛事。

  大赛被誉“中国茶艺第一赛”海内外共设97个报名点

  本届赛事是云南茶艺师大赛20周年庆典的一次大交流,也是对全国滇茶茶艺师茶技、茶艺、茶道水平的大检阅,还是面向大专院校、社会茶艺培训机构学员展示风采交流技艺的大舞台,故被业界被誉为“中国茶艺第一赛”。

  为方便国内外滇茶茶艺师、茶艺爱好者报名参赛,组委会在海内外各城市共设立97个报名点,供热爱滇茶文化的各界茶道艺人回到“茶的故乡”云南进行参赛。

  大赛以“千亿云茶,丝路绽放,生态有机,茶陶一体”为主题,将挖掘云南民族茶俗,弘扬中华茶文化。

  大赛总计设立7个项目47个奖项供参赛选手角逐。首次增加男子个人组、少儿团体组比赛、四项全能个人赛(茶艺、茶品鉴、泡茶、茶席设计)三个项目。

  茶灯传递历时38天 全程6000公里

  大赛组委会秉承中国茶道精神,将在赛前进行为期1个多月的全省性的茶灯传递活动。组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茶产业链中的各个领域遴选产业界的杰出代表参与茶灯的传递活动。

  本次茶灯传递路线全程近6000公里,约等于茶马古道全程;到达全省16个州市30个传递站点,历时38天;首次采用全程实际传递的方式,茶灯将穿越北回归线和全省茶文化遗产名胜以及著名茶区,并到达云南省最东边的产茶地麻栗坡县、最西边的产茶地腾冲市、最南边的产茶地勐海县、最北边的产茶地大关县。

  金孔雀及茶叶组合而成的图案,为本届大赛赛徽 记者 赵黎浩摄

  赛徽和吉祥物均为社会征集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赛徽和吉祥物,均以社会征集的方式产生。截至5月24日下午5点,共收到会徽设计投稿195件、吉祥物设计投稿203件。

  在投稿赛徽的195件作品中,最终经过组委会甄选,确定了象征云南特色的金孔雀及茶叶组合而成的图案为本届大赛赛徽。

  吉祥物“临临”和“安安”则是以红河州具有代表性的云南少数民族哈尼族为原型进行设计,提取建水县原名“临安”作为吉祥物名称。

  本次大赛,组委会为了满足广大茶友的诉求,向海内外优质银器工艺制作商和茶具制造商发起招标函,计划限量向全球发行666套顶级银制茶具和紫陶瓷器等轻奢茶具礼品。

  参赛年龄有限制 允许男女混合参赛

  本次比赛,组委会对女子组比赛进行了年龄的限制。女子组参赛年龄规定为23—45周岁;男子组年龄规定为18—35周岁;少儿组参赛年龄规定为5—13周岁;茶席设计组参赛年龄不限;成人团体赛暂不分男女组,允许男女混合参与比赛。

  选手作品比赛时间限定10分钟,民族茶俗作品为12分钟,这也是全国茶艺师大赛中最严格的时间限制。

  大赛组委会设于昆明市经开区云景路180号滇茶博物馆内,咨询电话:86-871-64599888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赵黎浩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