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8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23: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云南中华职教社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5月26日下午,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在云南抗战胜利堂召开。作为云南职业教育界的盛会,大会回顾了职教社历史,总结了成功经验,纪念了职教先贤。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于1939年5月,是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时间最早的省级地方组织之一、也是社员最多的省级地方组织,是云南省委委托云南省委统战部领导的群众团体。

云南中华职教社三位老职教社人登台。云南中华职教社供图

团体社员院校节目展演。云南中华职教社供图

  诞生于80年前的云南中华职教社,从成立之日起就打下了红色底色,传承了红色基因。云南社成立之后,在战火纷飞的艰苦环境和条件下,倾力举办第一中华职业补习学校、中华小学、中华中学和中华业余学校等教育实体,积极开展职业培训、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努力践行教育救国、教育强国之理想。

团体社员院校节目展演。云南中华职教社供图

团体社员院校节目展演。云南中华职教社供图

  同时,作为中共云南省地下党组织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战斗堡垒,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积极投身抗日救亡和解放云南的运动,培养和发展了大批革命志士,为实现抗战胜利和云南和平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庆祝大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表示:“希望云南社以立社80周年为新的里程碑,继承和发扬中华职教社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保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紧密团结广大社员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职教社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会上,云南中华职教社刘治贵、陈燕华、李克家三位老职教社人登台,向在场观众展现职教社楷模的时代精神与风采。

  云南中华职教社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现有个人社员7338名,团体社员单位439个。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云南统一战线工作和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