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劳动者风采】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徐成东—— 攻坚克难的艾萨炉“总旋风”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08:09:1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铅厂熔炼车间艾萨炉工序工序长徐成东——攻坚克难的艾萨炉“总旋风” 

  徐成东是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铅厂熔炼车间艾萨炉工序工序长、高级技师,生产中的难题总能被他巧妙地解决,因此同事们都称他为工序班组的“总旋风”。

  2005年,驰宏公司从澳大利亚引进了艾萨炉,当时艾萨炉在国外主要用于炼铜,驰宏公司是国内首家引进艾萨炉用于炼铅的企业,徐成东和他的团队面对的是,世界上第一座投入工业化应用的熔炼铅精矿的艾萨炉。在生产实践中,很多问题外国专家也没有遇到过,许多技术难题也没有想到过,更无从谈指导。面对全新的领域、全新的挑战,徐成东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徐成东团队摸索出了一套艾萨炉铅熔炼操作规程。2010年,在徐成东带领下,驰宏公司用9个月完成了10个月的生产任务,各项指标都接近世界熔池熔炼粗铅的指标,有的甚至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2015年,驰宏公司艾萨炉炉龄已超过978天,刷新了艾萨炉开炉以来炉砖使用寿命的历史纪录,达到了世界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随着时间的推移,艾萨炉熔炼技术在我国已走过了消化吸收阶段,如何创新发展,提高艾萨炉的产出率?徐成东不仅自己努力钻研,还依托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带领一批劳动模范、车间技术员、工序骨干攻坚克难,不仅使艾萨炉生产效益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还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能独当一面的专业骨干人才。

  由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2015年3月,徐成东所在工厂的艾萨炉停止生产,工序人员分流,仅有寥寥几个工人留守,徐成东在每天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的同时,一直在默默学习。两年里,徐成东先后两次带领他的专业团队到呼伦贝尔驰宏公司、驰宏会泽冶炼分公司生产现场作专业指导,创造了新生产工艺试生产最短周期纪录。2017年,公司投入了再生铅项目,徐成东“闲不住”了,工程一期建设的6个月期间,他每天早上6时就到岗,熟悉设备性能和工艺操作,不懂就问,有时拉着设备制造方一问就是几个小时。仅试生产期间,他就提出数十条合理化建议。

  面对获得的各项荣誉,徐成东说:“国家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是挑战,更是机遇。作为一名工人,只要兢兢业业工作,就能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也就抓住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机遇。”(记者 李翕坚 实习生 马春花)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