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普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为党和国家守好祖国西南大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26: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导语

  5月22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这是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新时代云南公安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详细>>>】
  全省16州市公安局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公安工作,在会议上作交流。

普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 省公安厅供图

  普洱公安将迅速掀起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党和国家守好祖国西南大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确保边疆长治久安。普洱市公安机关重点是抓好三个大方面工作。

  充分履职,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境内境外、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中央督导意见整改,深入落实扫黑除恶十条硬措施,扫黑、除恶、治乱、强基统筹推进,强化“一案三查”,全面破网打伞断血。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整治“暴恐枪”“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违法犯罪,全力打造“平安普洱”升级版。

  做实基础,创新争优奋力追赶跨越。要构筑防控体系,大力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城市、边境、空中、水上、网上“五个快警”和特警队伍建设。7要做实基层基础,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组织“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培育,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做强基层、做实基础。要创新基层治理,推进以法治为准绳、德治为先导、自治为基础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预防、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边境不失控”。要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部、省、市推出的改革措施和便民利民举措,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奋勇争先创优,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建立执行力和创新力评价、问效、问责、激励机制,做到个个有目标、人人有行动、件件有成效。

  突出标准,努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以“四个铁一般”为标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等活动为抓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刀把子”的政治属性贯穿到队伍建设始终。要狠抓改革强警,统筹推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改革任务,大胆推进职责相近警种的警力资源整合,健全完善统一高效的警务管理体系、指挥顺畅的警务运行机制。要全面从严治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队伍纪律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普洱公安铁军。要做实从优待警,严格执行基层减负规定,加快“两个职务”套改,开展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建设,加强公安宣传和警营文化建设,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