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临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坚持刀刃向内和刮骨疗毒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导语

  5月22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这是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新时代云南公安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详细>>>】
  全省16州市公安局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公安工作,在会议上作交流。

临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 省公安厅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公安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临沧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重点是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要在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上有新进步。通过组织召开会议和专题学习讲座等形式进行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会议精神来武装头脑、凝聚智慧力量、指导推动工作。要在精准补齐工作短板差距上有新突破,总结回顾近年来工作情况和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在新起点谋划好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形成“党委绝对领导、政府倾力支持、部门关心厚爱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的新格局,尽力尽快补齐存在的短板差距。要在精准固化创新发展上有新进展,紧扣临沧边情市情社情民情,树牢“边境稳则临沧稳”意识,以固化提升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为重点,以创新机制助推跨越发展为支撑,以科技信息化建设为保障,在反恐防暴、禁毒禁赌、打私打非等方面积累固化经验,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在精准打击防范工作上有新战果,以扫黑除恶、边境整治等为抓手,以命案侦防、重大风险防范和社会面巡防为重点,深化“千名民警返乡送平安”活动,抓实社会面巡防工作实施意见,完善环临环边封控查缉勤务机制,组建沧江骑警和招录300余名辅警,科学统筹全市55个查缉站点资源力量,全面加强边境和社会面巡防。要在精准打造边疆卫士沧江铁军上有新发展,实行问题清单化和挂图作战的方式,确保近期开展专题调研中发现的“警力问题反映普遍强烈、辅警队伍管理问题较多、政令警令不畅情况仍然存在、关心关爱措施有差距”等问题全部整改清零,全面激发队伍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

  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实“四警”和“四铁”新要求,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主线,抓实从严管党治警新措施,展现临沧公安队伍新形象。做好一个表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一种理念,坚持“警示在前和教育在先”的理念,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筑牢民警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坚持一个态度,坚持刀刃向内和刮骨疗毒,坚决依法查处队伍中的违法违纪问题。打好一场硬仗,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不放,为基层解压,为民警分忧,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一个导向,坚持“突出实战实效”的原则,深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弘扬正气树典型。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