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听声音 谋良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6:42:28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听声音 谋良策

  调研组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5月14日至5月1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常委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昆明、玉溪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政商互信互动”进行专题调研。此次调研也是为省政协即将于6月份召开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

  调研组以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先后到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昆明三川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云南通海杨氏天然产物有限公司、云南通海方圆工贸有限公司、云南云菜集团有限公司、玉溪华电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升华电梯有限公司、云南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玉溪丫眯绿色休闲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省工商联进行调研。

  “你们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有哪些?”“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调研中,调研组围绕主题仔细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有关情况。

  “政商关系复杂,牵涉到主客体方方面面的取向,涵盖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政治、法律等多方面,所以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我们这次调研就是要听听大家的心声,要大胆说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哪些。”调研组表示。

  “存在着对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握不够精准的问题。”座谈会上,多家企业和多个部门向调研组反映道。“清”而不“亲”是比较常见的问题,一些干部把握不好与企业交往的分寸,生怕与企业走近了说不清道不明,导致一些干部因怕犯错误而不敢为、不愿为、不作为,表面上客客气气,但不拍板、“打太极”,企业到政府部门办理服务事项,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但涉及具体事项办理时还是“事难办”。

  “下一步,调研组将结合此次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撰写发言材料,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良言、献良策。”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雷耀民表示。(作者 王晓阳)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