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文旅黑科技和大咖都不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22:51: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欢 李恒强)5月21日—23日,以“智慧旅游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将在昆明召开。大会设有“一会一展两论坛”4个环节,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智慧旅游发展成果和优秀案例,共同探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共生与创新发展,分享国际旅游城市发展经验,交流数字文旅研究成果,展望智慧旅游美好未来。届时,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也将同期举行。

  本次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分别设有主题大会、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和主题展览。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学界、国际组织等的800多名嘉宾出席此次大会。

  两场论坛看点纷呈。“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结合“数字文旅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旅游+ ”和 “+旅游”中的智慧科技应用等方向,对智慧旅游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进行深入研讨,结合科技创新,展现智慧旅游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全球经验,共享发展”为主题,议题设置丰富、国内外大咖云集,其中芬兰赫尔辛基副市长将带来“以城市为平台—赫尔辛基成为智慧旅游的试验场”的主题演讲,而以“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也将开启观众关于旅游品牌打造的新一轮思考。

  大会现场将发布世界智慧旅游“昆明倡议”,围绕数字经济、文旅融合、智慧旅游、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等领域,提出前瞻建议。腾讯集团还将发布首个省级IP塑造计划——“云南文旅IP合作战略”。

  此次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设立展区,2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共有65家来自海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参展企业为43家,并有17个国家和地区22家境外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数量的30%左右。展览通过旅游目的地主要智慧旅游场景、重点智慧旅游项目、文旅科技创新应用新成果和产品的展示,市民及游客可现场体验智能语音、智能驾驶等科技创新技术在智慧旅游中的应用。其中,“一部手机游云南”展区的智慧旅游黑科技将成为展览的最大亮点。

  另悉,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围绕产业智慧升级,洞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分享产业创新的发展成果。在本次大会上,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将得到全方位展示,专属展区为数万观众准备了无感高速、刷脸、VR直播等黑科技体验。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