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 云南民营企业家“珠三角行”考察“取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21:15: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民营企业家“珠三角行”考察“取经”。云南省工商联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5月17日,记者从云南省工商联获悉,为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深入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助推云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民营企业家“珠三角行”考察学习活动近日成功举行。

  活动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带队,赴广州、佛山、深圳三地学习考察。云南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部分州(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共46人参加。

  此次活动针对云南省民营企业产业结构不优、发展质量不高、创新能力不强、品牌建设不足、企业管理粗放等现实问题,对标“珠三角”优秀企业,考察学习如何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5月5日至12日期间,8天时间,考察团先后到立白集团、蒙娜丽莎集团、广晟有色金属、广东芬尼克兹、美的集团、深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华润三九医药、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深信服科技、八马茶业、深圳市晨光乳业、腾讯等知名企业进行参观座谈交流。

云南民营企业家“珠三角行”考察“取经”。云南省工商联 供图

  同时,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副院长陈广汉教授作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广东中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专题讲座。学员们普遍认为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认识了不足、找到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激发了活力,下一步将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踏踏实实做强做精企业。

  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在总结交流会上表示,在快速上升提质发展的今天,云南省民营企业与广东等省市的发展差距更加凸显。“云南的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干部要增强危机意识,带着问题深度思考,找出追赶甚至‘弯道超车’的路径和方法,加快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