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提速降费惠及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7: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编者按

  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为“缩小标准化差距”。国家之间标准能力的不平等性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数字鸿沟持续存在、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机遇不断缩小的因素之一。缩小标准化差距目的在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的标准制定、实施和使用能力,从而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电信发展水平的不均衡,跨越国家间的数字鸿沟。

  地处西南边陲的云南,是一个沟壑纵横、峰峦叠嶂的高原山区,经济发展滞后。农村和偏远地区的通信及信息化发展水平亟待提高,助力云南跨越通信的数字鸿沟是国家赋予中国移动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长期以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通过推进电信普遍服务等项目,支持偏远地区网络建设;深入推进提速降费,降低广大群众和中小企业信息服务使用成本;持续推进物联网的应用,提升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效率,以缩小区域和城乡间的数字鸿沟,助推“数字云南”建设。

  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渐近,云南网记者走进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采访,以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解读2019年电信日主题,更全面地认识中国移动在助力云南跨越数字鸿沟所作出的努力,引发人们对电信普遍服务、物联网及提速降费的关注和重视。

  为切实落实“提速降费”要求,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不断优化现有产品,推出中小企业产品信息化特惠项目,同时提供差异化的增值业务和服务,持续降低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投入成本,为它们的稳定发展注入活力。

  2017年,中国移动响应国家号召,关爱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聚焦中小企业专线客户,开展了 “速率倍增”行动,互联网专线产品以10M起步,提供10M、20M、50M、100M、200M、500M、1G、2.5G、10G共9个档位。对于签约期内的客户,200M以内客户可免费升至上一档套餐。在资费不变的同时大幅提速,就相当于降低价格。但中国移动在提速的同时降费的步伐并没停歇,同年5月17日,大幅下调互联网专线资费水平,所有专线价格在去年基础上下调50%的资费。2018年9月,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次下调30%的资费。截至今日,该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受理了互联网专线1.14万条,惠及4585家中小企业客户。据统计,2018年互联网专线平均资费下降21.48%。

  同时,以“宽带+8位数座机+互联网电视”三种产品融合,针对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双创”企业等,推出中小企业“快捷接入、简单实用”特惠宽带产品,与互联网专线资费相比,优惠超过50%。此外,根据企业不同的信息化需求,中国移动融合中小企业特色宽带产品,推出了固定电话、和看店、互联网电视等增值业务以及中小企业市场小微宽带特惠活动。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为1.99万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了企业宽带8.88万条。据统计,2018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33.07%。

  位于昆明市人民西路的云南柠檬公寓酒店于4月15日开业,新装了75条100M中国移动宽带。从业15年的店长王海杰介绍,因为每个房间都需要一条宽带,所以开始只拉了3条作为测试,连上数字电视,并使用专业软件进行测速,完全符合要求,才最后决定安装剩余的72条宽带。开业至今还没发生过故障,客人普遍反映良好。他半开玩笑地说“一定程度上可以说,WiFi信号稳定与否甚至决定了经营的好坏。”这种针对酒店业的宽带+电视+电话的套餐,算下来比家庭套餐划算,而且资费越来越便宜,为创业这减轻了负担,有力支撑了酒店的正常运营。普洱市思茅区太丰云仓茶庄负责人李军告诉记者,他的茶庄是4年前开始使用中国移动宽带。今年,中国移动针对中小企业的宽带业务调低了资费,从每月60元降到40元,但宽带从50M升级到100M。他感慨道这两年生意不好做,利润逐渐下滑,每节约一些成本都会感到轻松。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针对云计算服务能力,公司已完成云南地区的本地资源池建设,重点打造了有着2200台云主机、1.8P云存储和200G总带宽的IDC四星级机房,可满足云南省内中小企业客户本地化云服务的需求。未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通过企业上云带动产业云化。按照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规划建设云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SaaS平台,提供服务的运营支撑能力的同时丰富企业上云公共服务上运营的产品,向客户提供一站式公共云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企业价值增值。

  云南网记者 贺静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