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缅甸5 Plus TV记者谬妙敏:传播缅中悠久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7:04:2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谬妙敏:传播缅中悠久文化

在昆明参加交流活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看,这是我们缅甸仰光大金塔。还有雄伟壮观的中国长城、古老神秘的柬埔寨吴哥窟,众多的人文古迹,展现了亚洲交相辉映的灿烂文化之美。”观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纪录片《亚洲文明之光》后,缅甸5 Plus TV记者谬妙敏感叹道,亚洲文明多姿多彩,而文明交流互鉴照亮了世界各国的未来发展之路。

“将来,我想自己拍摄一部优秀的亚洲文明纪录片。”在讲述亚洲文明时,谬妙敏道出了自己的纪录片之梦。去年他到云南参加了“未来传播者”国际实践训练营,在云南培训期间,他被云南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深深吸引,并以独特的视觉拍摄了一部关于云南植被的纪录片《生命之绿》。谬妙敏希望,通过自己拍摄的纪录片,展现云南自然与人文之美,分享文化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促进缅中两国文化交流。

今年3月,“未来传播者”中缅合作纪录片作品展映活动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谬妙敏拍摄的纪录片《生命之绿》在活动上进行了展映,受到了广大缅甸观众的欢迎。“我非常开心。”谬妙敏备受鼓舞地说,他已经在思考下一部纪录片的选题了,将用镜头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不一样的云南,以增进缅中两国青年互相了解。谬妙敏期待每年都能举办一届“未来传播者”国际实践训练营,并让中国青年也有机会到缅甸体验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播缅中两国悠久的文化。

谬妙敏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持续推进,两国不断加深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十分重要。今年1月,谬妙敏参加了“中缅情·合家欢”中缅文化周系列活动报道。在活动现场,他体验了中国的傣族剪纸、苗族刺绣及缅甸的藕丝织布、沙画等一批中缅民间“绝活”,感受了两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缅甸刮起的‘中国风’促进了缅中两国文化的交流互鉴。”谬妙敏说,作为亚洲文明的传播者,在缅中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需要传播好声音,他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佐耶昂)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